苹果公司申请新专利:用iPhone控制汽车

2013年08月01日 23:06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公司申请新专利:用iPhone控制汽车苹果公司申请新专利:用iPhone控制汽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周四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提交了一项新专利申请,该项技术允许用户通过iPhone等便携式设备来自动定制汽车座椅、方向盘和后视镜位置等。

  苹果提交的这项专利技术的名称为“可自动配置环境下的自动配置”,该系统允许用户通过一个便携式消费电子设备根据用户的喜好来自动调整配置对象。

  苹果还举例,将汽车的驾驶室视为一个“可自动配置的环境”。对于许多汽车而言,座椅、后视镜、方向盘和其他功能都是机械化的。有一些汽车可以将驾驶者的个人偏好存储在车载计算设备中。这样,当两位或多位驾驶者共用一辆汽车时,无需浪费时间去调整上述配置。

  苹果对此表示,这样的自我配置环境能虽然便捷,但却缺少可移动性。为解决该问题,苹果的这项新专利技术可以利用iPhone等便携式设备来存储环境配置信息,使得这些信息便携化。

  通过该项技术,iPhone就可以变成全球驾驶者的一款通用配置工具。当存储着环境配置信息的设备进入车内时,可自动发送配置指令。

  此外,这套系统还可以用于家庭或酒店的温度控制,电视和电灯等设备的自动化设置。(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