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照显示iPhone 5S原型机采用A7芯片

2013年06月25日 08:4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书聿  
iPhone 5S原型机(左)及iPhone 5(右)iPhone 5S原型机(左)及iPhone 5(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MacRumors披露的谍照显示,最新一代iPhone 5S的原型机采用了苹果公司自主开发的A7处理器。

  MacRumors之前披露的谍照表明iPhone 5S采用了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及双LED闪光灯系统。但当时的谍照并不包含芯片信息。而最新的谍照显示,iPhone 5S的芯片型号为APL0698,表明该产品采用的的确是A7芯片,而非改版的A6芯片。

  最初的A6芯片型号为APL0598,而后来的第四代iPad采用的芯片型号为APL5598,显示出苹果公司对A系列芯片的命名规则。由此不难判断,APL0698正是A7芯片。

  A5芯片则进一步凸显出这种命名规则,该芯片最初的型号为APL0498,后来升级为APL2498,而在今年初推出的新一代Apple TV机顶盒中,则采用了型号为APL7498的A5处理器。

  新谍照还显示出其他一些信息,包括采用了尔必达的DRAM芯片,容量为1GB,与A6相同。

  除了之前的谍照中显示的1243日期代码外,新谍照还明确显示出DRAM的日期代码为1239,表明这部分芯片是在2012年末生产的。据称,这款原型机本身则是2012年12月组装的,属于时间较早的原型机。

  主芯片上还有另外一个名为K1A0062的标示符,芯片拆解公司Chipworks的专家表示,之前的A系列芯片的这一标示符都以“N”开头,指的是该芯片由三星生产。他们怀疑最新的K可能指的是该芯片由台积电代工。

  之前早有传言称,苹果公司将把芯片代工方从三星换成台积电,但后来又有传言称,台积电将代工A8芯片,而非A7芯片。

  新的谍照还更加清晰地显示出背面信息,包括X1234X占位符,以及双LED闪光系统。(书聿)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