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公司欲推大屏及彩色iPhone:三星威胁加剧

2013年06月13日 14:39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思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推出几款屏幕尺寸更大的iPhone,和一些颜色各异的廉价机型。

  知情人士表示,这一计划仍在讨论中,但仍然折射出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市场对苹果公司施加的压力。凭借着巨屏手机和机海战略,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超越苹果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至少准备推出两款大尺寸iPhone,屏幕尺寸分别为4.7和5.7英寸。这些知情人士中有一些来自亚洲供应链,他们表示,供应商已经了解到苹果可能会订购大尺寸显示屏,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最终是否真的会推出屏幕尺寸更大的旗舰设备。

  “他们经常会在最后时刻调整产品参数,所以你无法确定这是否就是最终的原型机。”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

  苹果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面临压力

  苹果公司可能会推出所谓的phablet(平板手机),也就是俗称的巨屏手机,这种产品的屏幕尺寸介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虽然苹果公司曾经备受消费者和投资者的推崇,但最近一年多以来,该公司所面临的压力却与日俱增,原本一年升级一次的产品计划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批评人士指出,自从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以来,苹果公司的创新步伐已经放缓。

  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5是苹果公司首款放弃3.5英寸传统屏幕的手机。在此之前,乔布斯曾经将3.5英寸称作是“完美尺寸”,自2007年iPhone诞生以来,一直沿用这一尺寸。

  iPhone 5已经成为当今畅销智能手机中尺寸最小的产品之一,三星的Galaxy S4和Galaxy Note 2分别采用5英寸和5.5英寸的屏幕。消费者正在花费更多时间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和观看流媒体内容。

  来自供应链的知情人士曾经表示,苹果公司今年可能推出两款新机型,一款是搭载指纹识别技术的iPhone 5S,另外一款则是采用塑料外壳的廉价iPhone。iPhone以往只有黑白两色可选,而知情人士透露,廉价iPhone可能会有五六种颜色可供选择,从而与高端iPhone形成差异。

  知情人士表示,廉价iPhone的售价可能为99美元,但实际上市日期有可能推迟到明年。目前还不清楚这款廉价产品的最终定价。

  苹果公司2010年推出iPad时,iPhone也是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所以该公司的营收当时也处于高速增长轨道。不过,随着发展势头的减弱,该公司正在寻找各种渠道重新加速旗舰产品的发展速度。

  扩充产品线

  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需要通过廉价机型充分利用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的增长趋势,并应对三星的机海战术。据市场研究公司预测,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今年有望实现48%的增长,高于全球31%的整体增幅。

  虽然苹果公司只面向所有市场提供一款智能手机,但却在iPod和iPad两大产品线上成功拓展了设备尺寸和价位区间。在上月的D11科技大会上被问及苹果公司是否会推出不同尺寸的iPhone时,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说:“目前还没有,但未来不排除这种可能。”

  他解释说,iPod服务于不同的用户和需求。“具体到手机,这却成了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已经为我们的所有目标受众提供了服务?”

  库克指出,加大屏幕尺寸需要对电池续航时间、屏幕分辨率和亮度等因素作出妥协。

  知情人士称,标准版和廉价版iPhone的试生产有望于下月开始,量产则会在8月启动,从而实现9月发布的目标。

  “试生产原计划6月开始,但颜色问题导致实际花费的时间超出预期,因为苹果有着极其苛刻的标准。”一位来自亚洲的知情人士说。他还补充道,今年10月到12月季度,塑料iPhone外壳的出货量大概会达到2000万个。

  知情人士表示,夏普、Japan Display和LG Display将为铝制外壳的iPhone 5S和塑料外壳的廉价iPhone供应显示面板,鸿海精密工业公司负责组装高端iPhone,和硕则负责低端机型的组装。(思远)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