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称廉价版iPhone为中端产品

2013年05月03日 19:2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戈库尔·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和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周四在一份报告中,传说的廉价版iPhone(以下称“iPhone Mini”)将是一款中端产品。

  对于传说中的iPhone Mini,它是一款低端产品,还是中端产品呢?售价是150美元至200美元,还是350美元呢?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基于苹果以往的定位策略,iPhone Mini应该是一款中端产品。

  以iPad mini为例,起始售价329美元,高于谷歌Nexus 7的249美元和亚马逊Kindle Fire的199美元。最初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该价位很难吸引对预算较为敏感的消费者。但事实相反,iPad mini的热度甚至超过了原始的高端iPad。

  iPod nano同样如此。上市之初起始售价199美元,尽管低于iPod的299美元,但却高于其他低端MP3播放机。苹果的这种“中端”路线大获成功,iPod nano巩固了苹果在MP3市场的主导地位。上市后前几年,iPod nano出货量占到了整体iPod出货量的一半。

  在上述两个案例中,苹果虽然放弃了一部分利润率,但却赢得了市场。苹果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称:“我们基于长远目标经营业务,为了长期利益,我们愿意放弃短期利润。iPod nano如此,iPad mini也是如此。”

  因此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对于传说中的iPhone Mini,苹果也将走中端路线。哈里哈兰和莫斯科维茨在报告中称:“当前中端市场(200美元至500美元)被三星主导,市场份额超过35%。如果将iPhone Mini价格定在350美元至400美元,相信苹果在未来12个月内可赢得该市场20%至25%的份额。”(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