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版Google Now正式上线:挑战Siri

2013年04月29日 23:19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iOS版Google Now整合于“谷歌搜索”应用内 iOS版Google Now整合于“谷歌搜索”应用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间消息,谷歌周一面向iPhone和iPad推出了个人助理应用Google Now,从而向苹果个人数字助理Siri发起挑战。

  谷歌去年针对Android设备推出了Google Now,本周一,Google Now正式入驻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开始支持iPhone和iPad。

  对于智能手机用户而言,当前苹果Siri和Google Now等个人数字助理应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可以帮助用户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处理日程安排和管理旅游计划等。

  一些分析师表示,苹果Siri对谷歌的威胁越来越大。因为Siri可以回答用户的许多常见问题,如赛事得分和最近的餐厅等等,因此用户无需再使用谷歌搜索引擎。

  对于Google Now,谷歌移动搜索及助理业务副总裁乔安娜·怀特(Johanna Wright)将其称之为搜索进化过程中的下一个阶段,用户无需输入关键词即可获得问题答案。目前,Google Now已经整合到谷歌多项产品中,如Web搜索、Gmail和谷歌日历等。

  iOS版Google Now整合于“谷歌搜索”应用内部,后者更新至最新3.0版本,即可在设置中开启Google Now服务。区别于Android版本,iOS版卡片不支持推送,所以查看新卡片每次都需要打开“谷歌搜索”应用。

  当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放弃PC而使用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这使得智能手机成为了谷歌和苹果的主要战场。去年9月,苹果用自己的地图服务取代了谷歌地图。

  周一早盘交易中,谷歌股价上扬2%。(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