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球移动互联网使用量首超诺基亚成第一

2013年02月05日 10:2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书聿  
全球移动互联网使用量全球移动互联网使用量

  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苹果今年1月的全球移动互联网使用量首次超越诺基亚,位居行业第一。

  作为曾经的市场霸主,诺基亚的份额同比下滑超过1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iPad等平板电脑并未计入这一报告,但iPod Touch和其他便携设备都包含在内。

  虽然全球十大厂商中的绝大多数都在2012年出现了下滑,苹果的份额也从2012年1月的28.67%下滑到2013年1月的25.86%。但诺基亚的降幅最大,从一年前的37.67%降至22.15%。在前三大厂商中,三星实现了同比增长,从14.84%增长到22.69%。由此看来,三星有望在短期内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二。

  “这对苹果可谓亦喜亦忧。”StatCounter CEO奥多汗·库伦(Aodhan Cullen)说,“虽然苹果份额下滑,但却成为了市场第一。诺基亚从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的下滑意味着这家芬兰公司将市场第一的宝座让给了苹果。相比于苹果而言,三星自2012年1月以来的使用量份额一直在增长。”

  StatCounter的数据汇总自300多万家网站的150亿个网页。

  市场研究公司IDC上月发布报告称,苹果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为25.1%,出货量达到1.368亿部,较2011年的9310万部增长46.9%。(书聿)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