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2013年01月10日 00:2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消息称低价iPhone最早年底上市,售价99到149美元。 消息称低价iPhone最早年底上市,售价99到149美元。

  彭博社周三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入门版iPhone最早年底上市,售价可能为99到149美元。

  此外,消息人士称,苹果已经与至少一家美国大型移动运营商探讨销售低价iPhone的问题。

  报道称,苹果自2011年2月开始研发低价iPhone,以提高在新兴市场的份额。《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称,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低价iPhone。中国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此前也报道了类似消息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预测,苹果在未来几年内将发布“iPhone mini”与三星竞争,最早可能是明年。投资公司Jeffries分析师皮特·米塞克(Peter Misek)也预测,苹果将推出低价iPhone,最早今年夏天上市,售价200到250美元。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今年推出低价iPhone的可能性为60%到70%。蒙斯特重申,苹果需要推出低价iPhone,以攫取Android厂商的市场份额,预计售价为149到199美元。鉴于苹果产品价格较高的历史,这一区间可能更合理。

  蒙斯特还认为,这一价格区间意味着低价iPhone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售价99到199美元的Android手机。他说:“我们注意到,目前最低价iPhone(iPhone 4)的裸机售价为450美元,海外售价更高,如中国为490美元,巴西750美元。因此,不到199美元是一个很低的价格。我们认为,低价产品(iPad Mini、iPod Nano和iPad)会显著提升整体营收。”

  与多数传言一样,不同“消息人士”给出的预测各不相同。《华尔街日报》消息人士称,低价iPhone比现有iPhone小;但DigiTimes则认为,这款手机的屏幕尺寸超过了4英寸的iPhone 5。业界人士认为,DigiTimes的报道令人疑惑,因为这款产品更廉价。

  多数报道认为,低价iPhone将在年底前面世。但茅斯顿认为,苹果今年几乎没有推出低价iPhone的内在动力,原因是iPhone 5销售表现强劲;苹果更可能在iPhone全球份额达到更高的饱和点时这样做。iPhone 5的需求很旺盛,但过去两年中,苹果的份额一直在被Android手机攫取。

  苹果iPhone 4S和iPhone 4两年合约售价分别为99美元和免费,有人据此认为,苹果事实上已拥有低价手机。但蒙斯特指出,这些机型的裸机售价较高,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更是如此。(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