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2013年度iPhone销量将增加500万部

2012年12月07日 05:00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T-Mobile与苹果经销协议或令iPhone明年销量增加500万部。 T-Mobile与苹果经销协议或令iPhone明年销量增加500万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周四发布研究报告,将苹果的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目标价定为750美元,指出T-Mobile美国与苹果之间新签署的经销协议可能令iPhone手机的2013年销售量增加400万部到500万部。

  达亚纳尼在报告中指出:“T-Mobile美国目前拥有3300万名用户(其中70%为后付费用户),是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中最小的一家。但我们认为,如果T-Mobile美国的iPhone采用率能与Sprint-Nextel相比,则相当于在T-Mobile美国开始经销iPhone的头12个月中,这种产品的销售量就可增加400万部到500万部。”

  报告进一步指出:“Sprint-Nextel在开始经销iPhone的头12个月中总共售出了630万部iPhone,在其后付费用户总数中所占比例为20%。T-Mobile美国的后付费用户人数为2400万人,可能将苹果iPhone的年度销售量提高480万部。这对苹果的影响是,如果2013年iPhone销售量增加400万部到500万部,平均销售价格为600美元,毛利率为50%,则苹果全年每股收益将增加0.60美元以上。我们原本对苹果2013财年每股收益的预期为50美元。”

  T-Mobile美国母公司德国电信周四宣布,该公司已与苹果达成协议,将于明年开始经销苹果的产品。T-Mobile CEO约翰·莱杰尔(John Legere)表示:“如果我们不经销iPhone,那么就会有一部分用户不会到我们店里来。”

  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8.45美元,报收于547.24美元,涨幅为1.57%。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705.07美元,最低价为377.68美元。与9月中旬触及的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22%。(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