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2020年5G将在中国正式商用

2016年06月30日 16:12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罗晓静

  法制晚报讯(记者罗晓静)“2020年5G将在中国正式商用”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日前在上海开幕,中国移动在会上公布了5G业务发展上的计划,2020年5G将在中国正式商用。

  在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发言称,中国移动在4G发展上,截至今年5月,中国移动的4G基站数达到130万个,4G客户数达到4.09亿、渗透率为50%;提供4G终端超过2000款,其中千元人民币及以下价位的4G手机占70%;另外,4G在整个移动网络上的流量占比已经达到了86%,今年会超过90%以上,4G将成为整个流量核心承载网络。

  对于5G业务发展业务方面,李跃表示,2020年5G将在中国正式商用,中国移动目前正和业界企业一起推动5G标准的逐渐完善,并计划在今年开展进一步大规模的技术实验。“中国移动最近选定了来自青岛、成都的合作伙伴一道在境外进行外场实验的准备,计划今年以技术实验为主,明年将推动5G的外场实验。希望明年、后年在较大规模的外场实验的基础上来推动5G产业的成熟,用五年时间从4G上升到5G。”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则在会上公布了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战略,称中国电信将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智能化重构,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力度。

  除了运营商的长期规划,本次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设备、终端、服务厂商也都展出了各自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虚拟现实、物联网、智能汽车等成为了展示的热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亚马逊重回手机市场

亚马逊重回手机市场

亚马逊推出售价50美元的手机,能卖得如此便宜主要是依靠亚马逊的广告补贴。 [详细]

专题策划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平安信托与汽车之家管理层就汽车之家的股权争夺战落幕,平安信托最终入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