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奚国华:部分城市4G下载速率已达220M

2015年07月15日16: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7月15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下午召开的“2015 GTI峰会·上海”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移动已经在部分城市的4G网络实施了LTE-A载波聚合技术,将移动网络最高下载速率提高至220Mbps,另外部分城市还在测试三载波聚合,可进一步将最高下载速率提升至330Mbps。

  奚国华表示,今明两年,中国移动将根据业务发展的需求,逐步实现全网提速到200Mbps-300Mbps。同时,中国移动也在加速VoLTE的商用进程,希望在年底前陆续在各城市商用。

  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4G用户的应用使用率为3G用户的两倍,消费的流量是全网平均流量的3.4倍。奚国华指出,这充分表示,只有进入4G时代,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互联网+”时代才真正到来。

  按照中国移动的计划,中国移动今年将建成110万4G基站,全网人口覆盖率达到85.4%,高铁4G专网覆盖总里程达到或超过2.35万公里,基本实现已开通高铁的全覆盖;实现全国3621个3A级以上景区100%覆盖。

  在向5G的演进方面,奚国华指出,虽然4G仍然是发展的重点,但未来“互联网+”将会有大发展,特别是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许多垂直行业的发展,都对移动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使5G成为产业热点,也让我们在5G时代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中国移动希望与产业广泛合作,一方面积极开展5G关键技术研究,做好5G频谱规划、推动5G实现全球统一标准;另一方面,构建5G联合创新中心,在积极推进5G产业化过程中,加大对5G新业务新市场的研究,积极与垂直行业开展合作,让5G技术满足未来市场发展的需要。

  而在通往5G的路上,奚国华称希望充分利用和挖掘TDD的技术优势,通过引入3.5GHz等新频段,让TD-LTE的速率提升至600M甚至未来的Gbps级别,同时还将实现TDD与FDD的多频段载波聚合,以确保5G成熟商用前,4G网络能力也能不断满足互联网+对移动宽带能力越来越高的需要。(智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奚国华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