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传归还2G牌照以争取更多4G频谱

2015年03月31日11:11   C114中国通信网    收藏本文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消息(蒋均牧)台湾远传电信(Far Eastone)递交归还2G牌照及相关1800MHz频谱的申请,作为其争取更多4G带宽计划的一部分。

  据《台北时报》报道,电信监管机构NCC已经接受了该运营商归还当前分配用于2G的1800MHz频段上的17.5MHz频谱的申请。

  监管机构现将把被归还频谱中的8.7MHz分配给远传电信用于4G,并将剩余带宽分配给台湾大哥大(Taiwan mobile)及中华电信(Chunghwa Telecom)。

  台湾大哥大将获得其中的6.3MHz,而中华电信将持有2.5MHz。

  对远传电信而言,此举将其明确用于4G的1800MHz频谱扩大至13.8MHz,使之能更好地与中华电信(17.5MHz)和台湾大哥大(11.3MHz)竞争。

  NCC法规要求运营商归还其2G牌照,如果他们想要重新分配在用频谱。监管机构预计,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也将跟进。

  台湾仍有约210万2G用户,其中大部分(130万)为中华电信所有。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4G牌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