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宣布4G用户数突破1亿

2015年02月15日10: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2月15日上午消息,中国移动今日宣布,截至1月底,4G用户数已突破1亿户,2015年4G发展计划建成100万个基站,发展2.5亿用户,销售2亿部终端。

  中国移动称,当前4G网络已实现绝大部分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的热点覆盖,4G网络覆盖人口已达10亿以上,并已与71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

  在资费方面,自2015年起,在4G新资费的基础上,中国移动面向用户推出“流量安心包”等资费模式。用户订购流量安心包后,超出套餐的流量,先按0.29元/MB计费,当费用达到10元时,可免费使用流量至100MB。再次超出后,按同样规则以此类推。客户仅需订购一次,无需每月重复订购。针对没有订购流量安心包的4G套餐客户,超出套餐后先按照0.29元/MB计费,费用达到60元后,停止计费,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套餐外流量至1GB。

  在终端方面,截至2015年1月底,中国移动已联合合作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1031款4G终端,其中4G手机917款,数据类产品114款,千元4G手机(1300元以下)占比已达65%左右。

  据中国移动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GTI(全球TD-LTE发展倡议)已汇聚全球116家运营商成员、97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全球已有30个国家共部署了52张TD-LTE商用网络,另有55个国家83张商用网在计划部署中。(智勇)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