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4G中兴净利现翻倍增长

2015年01月20日 01:22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昨日,中兴通讯发布2014财年业绩报告,实现812.42亿元的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7.9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36亿元,同比增幅则达到94.17%,几近翻倍。

  中兴通讯将净利大涨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两个方面,一是国内4G发展及海外手机业务的拓展,使其实现了销售规模和毛利率的双重提升;一是财年内加强了财务费用管控力度,降低了成本支出。

  市场观察人士称,通信设备行业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而眼下正是发展的好时候。2014年是国内4G发展的元年,到2015年4G网络及终端市场规模都将呈现新的增长,电信运营商正在加快4G网络的建设和覆盖,对通信系统设备及4G终端的需求都将与之攀升,再加上国内FDD LTE也有望在今年全面放开,三大运营商在4G网络方面的比拼和终端竞争将更加激烈,而这对华为、中兴通讯等国产通信设备厂商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文章关键词: 中兴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