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4G招标近5万个基站:近年来最大采购

2014年12月04日 01:5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消息,对于中国联通近日举行的4G建网设备招标,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招标多达5万个基站,为联通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标,全球主要系统设备商全部参与。

  此前新浪科技已报道,中国联通于近日组织了新一轮4G建网设备招标,规模之大远超过以往,多达143个城市,覆盖半数地级市。消息一出,一些券商立刻将通信行业的各种上市公司列为“推荐”,并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被市场广泛认可的4G产业链个股就达到48只。

  而实际上,中国联通的4G建网设备招标与上述大多数企业没有直接关系,参与此次竞标的主要是华为、中兴、上海贝尔、爱立信、诺西。

  此前中国联通获得40个4G试点城市的批准后,曾进行过4G建网设备采购,但据称当时只有1万多4G基站,远远无法与此次的规模相比。(康钊)

文章关键词: 联通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