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是运营商收入增长关键 却不足以改善大局

2014年09月15日 10:32   飞象网    收藏本文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9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表示,2014年,全球移动服务收入增速将加快——虽然预计将在2015年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但进一步增长将面临挑战。

  该公司无线运营商策略执行董事菲尔·肯德尔(Phil Kendall)指出:“中国移动积极推进4G网络及其所支持的低成本设备生态系统不断扩大,代表着运营商努力让4G进入价格更加敏感的领域。然而,尽管我们认为4GLTE是所有移动运营商收入增长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但只靠它并不足以为显著改善整个局势。”

  欧洲的移动服务收入增长仍低于全球水平,预计2014年收入将低于2008年峰值水平17%。2014年全球收入增长幅度在很大程度上将降低至欧洲收入下降的放缓速度。

  随着4G增长的加速,2014年3G服务收入已经开始下降。2013年,4GLTE连接占全球服务收入的9%,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18年超过50%。

  虽然4GLTE的贡献巨大,但移动运营商这十年的收入增长前景并不乐观。移动连接收入预计将在2019年开始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运营商策略部门主管苏珊·威尔士·德·格里马尔多(Susan Welshde Grimaldo)指出:“由于收入增长潜力有限,移动运营商仍需要在其成本控制策略中考虑补贴策略及整合机遇。与此同时,更多运营商将效仿其亚洲同行的做法,即将寻找收入增长机遇的目光主要集中在其他服务(如金融、内容和数字生活方式服务等)上,而不是只专注于连接。”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LT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