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承诺再降4G资费

2014年07月22日 02:4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在多轮下调4G资费后,中国移动在7月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又提出包括持续加强4G网络建设、实施清晰透明的订购收费、大力治理垃圾信息等六项服务承诺。分析人士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押宝的FDD网络已进入试验网环节,在最后的“抢跑空档期”,中移动正在不断加码。

  4G资费仍有很大整改空间

  自去年底中国移动启动4G业务以来,中移动已经多次下调4G资费标准。

  7月21日,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表示,尽管中移动4G套餐不断改革,但4G的发展速度远超想象,4G资费服务还有很大整改空间。

  陆文昌表示,目前4G飞享套餐、流量叠加包资费门槛已经分别降至58元、30元,推出70元包2G等大流量包资费。中移动还提供流量季度包、半年包服务,解决客户月度流量消费不均衡问题。通过短信、互联网等方式向客户提供实时流量提醒和套餐推荐服务,通过账单帮助客户进行流量费用分析和合适套餐选择。

  但中移动表示,将继续降低4G资费门槛。

  此外,中国移动还承诺,将持续开展恶意扣费软件日常监测,对于发现的恶意扣费软件,第一时间封堵、关停,并公开警示。同时,将大力治理垃圾信息,对点对点及集团行业端口类垃圾信息实施全网集中监控治理;严查狠打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对网上淫秽色情信息进行集中监测和封堵。

  中国移动4G网络将陆续漫游至50个国家

  除降低资费外,中移动还提出年内将建成4G网络基站超过50万个。

  中国移动表示年内将实现全国绝大多数主要城市的主城区、一般城区和县城的连续覆盖。据中国移动党组成员黄文林介绍,中国移动在已经开通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和巴西五国以及香港、台湾地区4G漫游基础上,将陆续开通客户热门出访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

  在中国移动提供4G服务之前,中国移动已经与全球200多个国家进行了国际漫游的服务。同时,实施4G“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的“两不一快”服务,客户可通过营业厅、热线、门户网站等渠道便捷换卡。

  ■ 链接

  中移动4G用户破千万

  昨天中国移动发布了6月份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G用户数增速加快,6月新增用户583.4万,累计达1394.3万户,4G用户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上月中国移动新增客户数331.9万户,客户总数累计达7.90614亿户。其中,3G用户净增222.9万户,3G客户总数达2.38518亿户;4G用户净增583.4万户,总数达1394.3万户。

  此前,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2014GTI亚洲大会上提出了今年4G的新目标,在4G用户数发展方面,提出的目标是今年将发展5000万4G用户。只要中移动在下半年保持每月新增601万个4G用户,就可以完成任务。业内人士称,按照中移动目前的4G发展速度,完成任务问题不大。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中国移动现行部分4G资费套餐

  30元流量包 500M流量

  35元流量包 1G流量

  58元上网套餐 国内主叫通话50分钟,国内移动数据流量200MB

  58元商旅套餐 国内主叫通话150分钟,国内移动数据流量30MB

(原标题:中国移动承诺再降4G资费)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移动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