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LTE全球已开通37个网络 推出终端400多款

2014年06月11日 00: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1日消息,在上海举行的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第十次研讨会上,GTI组织透露,截至2014年5月,GTI已拥有108家运营商成员和86家厂商合作伙伴,成功推动产业推出400多款TD-LTE商用终端,促使全球开通37个TD-LTE商用网络。

  据悉,6月9日至10日,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第十次研讨会于2014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前夕在上海召开,研讨会期间,GTI运营商共同讨论全球漫游型GTI Phone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推动4G终端产品的成熟及丰富。同时,终端工作组联合3.5GHz兴趣组讨论了产业需求和相关技术细节,推动芯片、终端厂商对3.5GHz终端支持,推出更多满足3.5GHz运营商的4G商用终端,进一步促进3.5GHz TD-LTE系统的部署及商用;网络工作组启动了GTI TDD/FDD融合白皮书、GTI载波聚合白皮书联合项目,重点讨论了运营商具体应用场景需求及对产品路标的要求,GTI白皮书的后续发布将对TD-LTE产业及产品发展、系统性能进一步提升起到重要作用;频谱工作组展示了TDD频谱数据库,该库包括全球TDD频谱基本信息,是全球频谱统一划分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起草了频谱授权共享接入技术白皮书,进一步推动了欧洲2.3GHz、北美3.5GHz的开放和应用加速。

  会上,中国移动介绍了融合通信的最新进展以及对终端、网络、业务平台的技术要求,并展示了上行载波聚合、多运营商同步解决方案、LSA(License Shared Access、授权共享接入)等最新TD-LTE技术。

  据悉,在技术方面,中国移动推出的信号满格宝通过对GSM/TD-SCDMA/TD-LTE信号进行微功率放大可解决室内信号覆盖不足的问题,且具有体积小、安装方便的优势,将在家庭、写字楼等室内环境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此外,中国移动联合三星、宇龙、高通推出的LTE多模双卡手机等最新的终端产品。(康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