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称将联手联通推双卡手机 瞄准千元4G市场

2014年03月19日 00: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右)和酷派副总裁曹井升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右)和酷派副总裁曹井升
酷派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周明毅酷派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周明毅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在中国联通发布4G商用策略的同时,国产手机大佬酷派宣布,与中国联通合作共同推出以双卡手机为代表的4G手机和42M手机,并重点瞄准千元4G市场。

  首个全线覆盖三大运营商4G手机

  中国联通18日在深圳召开了2014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会上,中国联通发布了4G发展战略、市场策略及多款4G终端。

  大会现场,酷派也展示了其与中国联通合作的手机,一款名为K1的双卡手机。“2014年,酷派持续与中国联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首发千元4G双卡酷派K1,配置主流,打造千元4G双卡标杆”,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如此表示。

  此前,酷派一直以来都是运营商最紧密的合作伙伴,3G时代,酷派与中国联通率先推出双待差异化产品,成功开拓新的智能手机品类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ZDC最新数据显示,双卡双模成为国产手机中最受用户欢迎产品品类,关注度达57.4%。

  而联通4G商用后,显然,酷派将系统化地与中国联通在4G手机方面合作,同时,酷派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联合发布多款4G产品,本次酷派与中国联通首发千元4G双卡酷派K1,成为首个覆盖三大运营商4G产品的厂商,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今年力争出货2100万联通手机

  此次大会上,中国联通联合三星、联想、酷派、华为、金立、小米、诺基亚、HTC、中兴等24个终端厂商联合发布了61款终端产品,其中4G LTE终端25款(含2款MIFI 和1款上网卡),42M终端28款,创新型终端8款。看似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厂商非常多,酷派的竞争环境似乎更加激烈,但李斌表示,酷派4G手机有其特色,

  此前,酷派在中国移动的TD-LTE方面显得比较激进,因为酷派承诺最早于今年上半年就推出TD-LTE千元机。对此,李斌表示:“我想我们在联通4G手机市场激进程度应该不会比中国移动TD手机差,酷派即将发布的联通版4G手机可能也非常具有挑战性,也可能会打死一片,整个产业发展格局到今天这一步,大家开始相互竞争了”。

  他透露,2014年,酷派与中国联通全面在渠道销售上进行战略升级,力争年度实现2100万台终端合作,新增1000万户联通终端用户,持续提供超高性价比产品,实现4G产品的快速普及。

  酷派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周明毅也表示,酷派增加了对中国联通4G手机的预期,从2011年开始,中国联通千元智能机等所有标杆类手机都是酷派最新出的,这几年酷派跟联通节奏配合得比较好。

  首推双卡手机

  对于在中国4G市场的目标,酷派副总裁曹井升则表示,酷派一直是一个技术型企业,以技术、创新、研发驱动的企业,今年酷派要实现在4G中国市场第一名这个目标。

  据悉,目前酷派已经有80%的研发人员转向对4G产品的研发,今年酷派将预计推出超过30款4G产品,全面覆盖高、中、低端,重点聚焦千元4G及千元4G双卡等差异化产品。酷派2014年要实现4000万台4G终端(全年实现6000万台),全球前5,中国4G排名第一的战略跨越。

  “酷派的信心来自技术的沉淀。酷派专注手机行业20年,从双卡双待到4G产品,对产品的理解上,有着深厚的沉淀和基础。4G时代,酷派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规划方面提前2年进行布局,目前已经率先推出千元4G产品及4G双卡产品,这都比竞争对手至少提前3个月,成功抢占了空白期,并且会持续扩大领先的优势,这就是酷派的领航4G”,李斌如此说。(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