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中国4G网络普及速度将远超3G

2014年02月27日 16:22   新华社   

  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26日电(记者卢苏燕 周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26日在此间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报告称,中国4G网络普及速度将远超3G。中国的4G连接数今年将达1亿,到2020年将达到9亿左右,全球4G市场格局也将因此发生巨大变化。

  报告提供的数据图表显示,2010年,中国3G网络占全国通信网络的4%左右,其余全部是2G网络,到2014年,3G网络的比例达到36%,从4%到36%用了整整4年时间。而4G网络的普及将大幅提速。2014年,中国的4G网络仅占全国通信网络的7%,但到2020年,这一比例可望达到52%。

  报告分析说,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4G牌照,均为TD-LTE制式。此外,中国联通等也还在等待FDD-LTE制式的4G牌照。目前,中国移动已率先推出了4G网络,其初步铺设的4G基站已覆盖了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所有重要城市,中国电信的基站数也已达到6万个。与此同时,这两家运营商均将推出为数众多的中高端4G手机。这些举措无疑将加速中国4G网络的普及。

  报告还特别强调,中国4G的迅速普及将使全球4G市场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截至2013年年底,TD-LTE连接仅占全球LTE连接的2.5%;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增长到25%。(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