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启动4G体验巴士线路 机场大巴率先推出

2014年02月20日 00:31   新浪科技 微博   
装有北京电信4G终端的首都机场民航大巴装有北京电信4G终端的首都机场民航大巴
右上角白色盒子是北京电信4G终端右上角白色盒子是北京电信4G终端
用户搜索到“ChinaNet-4G”后可使用用户搜索到“ChinaNet-4G”后可使用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消息,在中国电信宣布将推出4G业务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于近日与机场大巴的运营公司合作,创新地推出机场大巴4G体验,初期在“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上,用户可通过手机等带有WIFI功能的终端设备体验天翼4G网络。

  民航大巴上免费提供4G体验

  此前,2月14日开始,中国电信在全国主要城市统一发布天翼4G品牌,在全国各地的商务楼宇、户外大屏、公交车站、以及网络、报纸和电视上,人们都可以看到一个快乐宝宝的的天翼4G广告。同时中国电信宣布,早就为4G商用做好了准备。

  在北京,在北京,五环内城区、五环外热点小区(机场、回龙观、天通苑、上地、昌平县城、通州县城、顺义县城北部及机场北部六环内、房山县城西北部、亦庄西部、大兴卢城乡至南五环区域),目前都已开通4G,目前上述区域室外基本已覆盖。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地感受到天翼4G的高速网络,北京电信与民航安乐机场巴士合作,在市级标兵车“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上安装了AP设备,实现了天翼4G转WIFI的功能,在该民航巴士上覆盖了天翼车载WiFi网络。电信用户乘客通过具备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可接入天翼4G网络,免费使用。

  目前暂时只能接入电信用户

  登上该大巴,仔细看司机座位后方即可发现一个白色的盒子,这就是天翼4G的4G终端,天翼4G信号即从该终端发出。

  用户体验天翼4G终端时,先在手机“设置”里找到到SSID“ChinaNet-4G”,打开任何一网页后,会提醒要输入手机号和密码,用户输入手机号后点击获取密码,再把短信发来的密码输入进去,即可接入天翼4G网络。

  据悉,之所以选择民航大巴开放4G体验,主要是民航大巴一般乘坐时间较长,且停靠站较少,方便用户持续体验4G,另外,民航大巴的乘客大多数都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及上网,适合开放4G体验。

  实际体验可发现,在该民航大巴上体验天翼4G信号,在机场高速上一路不掉线,打开PPTV下载电视剧视频节目,也没有任何卡壳,表明天翼4G信号高速而稳定。

  北京电信也同时提醒,目前该民航大巴所以暂时只能接入电信用户,等过段时间,才能实现其它运营商用户的接入体验。

  另外,初期安装了北京电信4G终端的为“北京南站-首都机场”线路的一辆机场巴士,北京电信将于近期扩大与机场大巴的合作,在更多的机场大巴上安装天翼4G终端,方便用户体验,同时,可在8个营业厅进行4G上网卡体验,在每个营业厅里都备有4G数据终端,首批推出的4G数据终端均支持TD-LTE制式,分为上网卡、“上网宝”(MIFI)。(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