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手机迎来首轮井喷 酷派单月订货量超200万台

2014年02月11日 01: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1日消息,由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均开始发力,国内4G手机市场开始迎来第一轮的井喷。春节后,来自宇龙酷派的内部数据显示,酷派在2014年12月至1月已经斩获超过300万的4G手机订单,其中1月单月4G手机订货量超过200万台,酷派4G手机供不应求,预计3月份后酷派4G订货量可能会超过300万台。

  酷派多款4G手机全国铺货

  据了解,为实现酷派在4G市场的目标,酷派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规划方面提前2年布局,2013年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12款LTE产品;同时,在2014年加速布局LTE市场,预计将推出30多款LTE产品,将成为LTE产品最多的手机厂家。

  截止目前,酷派8736、酷派8720L、8730L已经率先在全国铺货,响应速度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比竞争对手至少提前3个月产品上市,抢占4G市场的“空白期”。据酷派透露,酷派早在2013年提前布局千元4G产品组合,并提前预测到千元4G比千元3G普及时间更短,因此,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了近2000人的研发团队,并与全球供应商提前下单,获得核心零部件的优先供应权,这是酷派千元4G领先竞争对手上市的几个关键因素。

  价格是竞争的“杀手锏”,酷派对于千元4G产品的定价策略方面采用了互联网营销模式:高配置与高性价比,直接将千元4G产品价格定格在1000元至1500元之间,打破了早期3G千元产品的定价策略惯例,有利于4G市场的加速普及。对此,业界分析人士称,酷派千元4G的定价策略,不仅超出消费者预期,也让运营商“意想不到”,早期推出的千元4G前期可能不会赚钱,但4G的竞争需要规模效应来推动,预估酷派千元4G的单款产品“盈利点”可能是30万至50万台左右,这对于酷派这种千万级规模效应的企业来说是有利的。据酷派进一步消息称,酷派在今年上半年将推出799元的4G手机出来,将加速4G的普及速度。

  单月4G产品订货量超200万

  春节前酷派8720L在全国各地热销,引发抢购并非偶然。得益于提前3年布局4G技术和产品,酷派4G手机比竞争对手提前了3个月,从而赢得了市场先机。在酷派内部,“Coolpad LTE for All”发展战略已明确,将从高中低各个产品段全面布局LTE手机,包括大众机型、高端机型,进而实现全线产品线的覆盖。

  2014年中国移动预计4G手机销量达1亿台,中国电信4G手机就销量达3600万台,中国联通虽尚未公布4G手机销量预期,但业绩普遍预计中国2014年4G手机总销量可望超过1亿6000万台。酷派早先上调2014年全年手机出货量到6000万台,而4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4000万台。1月单月酷派4G手机销量突破200万台,随着后期产能的上升,酷派或可轻松提前实现其全年4000万台4G手机出货量。

  据酷派副总裁曹井升透露,酷派东莞生产工厂将在2014年调整生产线的产品结构,对生产线进行重大改造,以生产4G产品为主,逐步降低3G手机生产的比重,预计2014年4月份后,4G手机的产能逐步爬升,未来每月将达到300万至400万台,以满足巨大的4G市场需求。

  内部提出争夺中国4G第一目标

  酷派内部已明确提出“中国4G市场酷派抢占第一宝座”的具体目标,分别抢占第一个千元的4G手机品牌,第一个千元五模十频手机品牌,第一个双待TD的4G手机品牌。同时伴随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开始布局LTE-FDD制式的4G网络,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全面的4G产品布局,酷派在LTE-FDD网络也开始积极布局,并提前进行产品研发和储备,实现三大运营商的全面覆盖。凭借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同时迎来4G手机市场的巨大机遇,酷派在2014年实现中国4G手机第一指日可待。

  据透露,酷派2014年销量目标为6000万台,其中4G手机销量要冲击4000万台大关,酷派4G手机将会陆续推出799元至4000元不等产品,全面覆盖不同人群。(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