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高铁全线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

2014年01月20日 13:01   新浪科技 微博   
京津高铁全线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京津高铁全线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消息,天津移动透露,已经完成了京津高铁天津段4G网络覆盖,并实现了300公里时速高铁场景下的数据业务高速下载,这意味着京津高铁至此已全线实现4G网络覆盖,乘客可在高速旅程中“快人一步”地畅享4G网络。

  如今,乘坐京津高铁并在车厢内下载了一部2G的电影,可以不用多久就下载完成。高铁现场实际测试结果显示,网络速率均值达到20Mbps,峰值则高达50Mbps,能很好地满足商务人士的日常办公需求以及普通大众对于视频、网页浏览甚至网络游戏的需求。

  据了解,高速铁路客车运行速度快、车厢密闭性强,对信号屏蔽作用较强,在这样的条件下做到信号全覆盖实属不易,长期以来一直是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难点。2008年京津城际建成之初,天津移动在无任何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经过大量实地测试、论证、试验,最终创新性地完成了京津城际天津段的2G(GSM)专网和3G(TD-SCDMA)专网覆盖。2013年,天津移动再次对京津城际天津专网设备提升改造,实现京津城际专网升级换代,首次开创性地完成了京津城际天津段的4G(TD-LTE)网络全面覆盖。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天津移动在京津城际天津段沿线建有高铁专用站点56个、信源站15个,采用共小区技术全程覆盖京津城际天津段,能够同时支持2G、3G和4G网络覆盖,具备高铁列车在350公里时速下为移动客户提供高质量话音和数据服务的能力。(康钊)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