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我国4G网络资费已低于国外 仍有下降空间

2014年01月02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我国4G网络资费已低于国外仍有下降空间图为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法律领域主席、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法律研究部主任李海英

  中新网1月2日电 今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法律领域主席、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法律研究部主任李海英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透露,国际上1G流量大概折合50-60元人民币,我们的4G资费其实比国际要低。不过,虚拟运营商的引入,必将带来流量资费的下调空间。

  资费一向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李海英表示,我国的4G资费比国际要低些,国际上1G大概要50-60人民币。但随着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正式下发,她认为未来可能会有一些新的业务模式来做资费的套餐。比如说三家运营商可能是一种传统,流量就是在套餐里,大概包含多少流量这种资费的形式,这种转售商如果和它传统业务打包的话,很可能用它的某一项其他的业务,比如,免费赠送一定流量等等。所以说根据新的业务模式的出现,我想流量的资费也是会有一定下降的空间的,只不过也许它不是在移动,这个领域去赚钱,而是在其他领域去赚钱,来进行一些交叉补贴这样一些形式。

  除了流量资费的下降外,还可能带动通话资费的下滑。李海英表示,现在大部分套餐里面,因为大部分资费都是以套餐形式,通话是多少钱已经不是特别明显了,而且很多运营商,以后转售商它可能也不是靠通话来赚钱,它也是会有一些新的模式,那么整个资费结构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有一些新的一些资费的套餐模式,或者是和其他模式结合的这种套餐模式的出现,对于通话的资费和流量是类似的,也会有一定下调的空间。(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