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过市场竞争促4G资费下降

2013年12月24日 01:3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玉飞 曲忠芳)随着4G时代的来临,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高资费门槛也有望降低。在国新办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回应4G资费时表示,现在公布的4G价格确实还比较高,下一步要通过鼓励企业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

  “工信部2009年发放3G牌照后3G业务资费也较高,但是通过市场竞争价格便逐渐回落。因而4G也将借鉴3G的降价经验,充分利用市场竞争促进资费下降和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苗圩说。

  “50元包600兆的流量套餐按照100兆一秒的下载速度,6秒就用完了。”在武汉工作的白领小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尽管4G具有上网速度快、延迟时间短等优势,但4G资费也的确过高。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与武汉的4G套餐相比,中国移动北京的4G套餐显然资费门槛更高:北京4G资费基本分为138元、238元、338元三档,其中138元套餐包含600M流量、500分钟电话;238元套餐包含1G流量、1000分钟电话;338元包含2G流量、2000分钟电话。

  “中国移动在4G建网过程中投入了大量资金,受高额成本的制约,运营商不可能在4G商用初期就实行较低的普及型价格,而是一种用户数量较少的‘尝鲜’价。”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移动4G网络覆盖广度的推进,终端产品将会大量上市,用户的购买量和使用量将形成一定规模之后,4G套餐的资费水平也将随之降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