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称在做4G牌照准备 将考虑技术成熟度

2013年07月25日 01: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消息,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正在做4G牌照发放准备,主要要考虑4G技术成熟度,并根据电信运营商的申请来发牌照。

  关于4G牌照的问题,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决定要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祝军表示,工信部也将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精神,统筹考虑4G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成熟度,以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演进发展的需求等多种因素,根据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申请,适时发放LTE牌照。

  据悉,目前,工信部已经规划了适用于LTE发展的频率资源,推进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利用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推动TD-LTE研发及产业化。

  其中,TD-LTE在15个城市开展试点,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部分城市的规模试验网已经建成,TD-LTE的基站数已经达到了2万个左右。

  “下一步,我们还将从码号资源、行业标准、设备入网等方面着手,充分做好LTE牌照发放的准备工作”,祝军如此说。

  之前今年3月,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认为,“目前我国4G网络建设有两个短板,一是基站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终端产品比较缺乏”。

  从这点可看出,当时,工信部是支持中国移动加大TD-LTE投入和建设的,但又认为TD-LTE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完善,在完善之前可以发放4G牌照,但这不代表TD-LTE有能力完全商用。而眼下,工信部则认为TD-LTE技术比以前有进步。(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