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冰:全球已推出166款TD-LTE终端

2013年06月27日 10:42   飞象网   

  飞象网讯(霏雯/文)6月26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GTI亚洲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表示,全球TD-LTE的产业正在加快发展,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球共推出了166款TD-LTE终端,包括18款智能手机,到今年4月底,全球已经有17个TD-LTE商用网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行,正在为数百万的消费者提供高速、稳定的移动宽带服务。

  “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涵盖系统设备、芯片终端、测试仪表等各个环节的比较完善的国际化TD-LTE产业链。TD-LTE在全球商用规模正在不断地扩大,目前,规模实验已经顺利完成,扩大规模实验已经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业务体验。”尚冰说。

  他认为,通过实验对产业界各方通力合作的带动,使得TD-LTE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系统设备制造、数据终端等方面,已经基本成熟。

  “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TD-LTE在芯片和手机终端研发制造方面、在网络间互操作方面还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网络性能也有持续提高的过程。”尚冰表示。

  对此,尚冰向TD-LTE产业各个环节提出五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努力提升TD-LTE产业整体水平。在系统方面,要增强基站的深度覆盖能力,完善端到端的技术解决方案;在终端和芯片方面,要加速28纳米工业芯片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推动TD-LTE智能手机等关键产品加快成熟,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二是加快推动VOITED研究和测试进程,继续完善TD-LTE语音解决方案,有效实施语音业务双向切换。

  三是积极推动网络技术演进,加强方案研究和不同场景、不同环境下的测试工作,尽快完善TD-LTE与2G、3G,包括FDD LTE等网络解决方案,支撑好全球TD-LTE的商用化发展。

  四是大力推进TD-LTE技术的创新应用,不断地研发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新型业务,加强TD-LTE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下一代互联网等的互动发展,有利地推动信息消费,不断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五是进一步发挥TD-LTE平台的关键作用,作为TD-LTE全球商用开发合作平台,已经为推动解决多频段、融合组网、全球漫游等TD-LTE关键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后续工作中,希望GTI继续凝聚产业力量、促进国际合作,在全球范围内鼓励推动更多的企业选用支持TD-LTE技术的发展,推动TD-LTE在全球有更大的规模化发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