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iPhone 5可在全球247国家地区漫游

2012年12月06日 00:4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消息,根据中国联通的公告,截止目前,中国联通已与247个国家和地区的562个运营商开通了GSM或WCDMA国际漫游业务,这意味着联通iPhone 5用户在全球都畅通无阻,随时可上网、打电话,这将给iPhone 5用户带来非常大的便利。

  iPhone 用户历来以高端用户和时尚用户为主,iPhone 用户中有出国可能性的概率非常高,因此,即将上市的iPhone 5的国际漫游问题备受关注。

  根据中国联通透露的最新信息,中国联通与247个国家和地区的562个运营商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中国联通与199个国家和地区的468个运营商开通了GPRS国际漫游来访业务;与184个国家个地区的418个运营商开通了GPRS国际漫游出访业务。

  中国联通甚至还在很多国家推出了国际数据漫游包天套餐,每天只需支付几十元套餐费,就可利用指定的当地运营商网络无限量使用数据流量,24小时在线也不用担心有额外费用。这种资费非常方便iPhone 5用户的国际漫游感受。

  这一切源自联通版iPhone 5采用的制式。根据工信部发放的进网许可证,联通版iPhone 5的型号为A1429,支持GSM/WCDMA/WLAN(WAPI),这正好与苹果公司在全球通用的iPhone 5型号相同。而且,全球超过80%的用户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使用和联通一样的GSM/WCDMA技术和网络,这使得联通iPhone 5用户出国时不仅支持漫游的国家多,不用换手机,而且能真正使用语音、高速数据、短彩信、应用等各种服务。

  而根据工信部发放的另一张进网许可证,电信版iPhone 5的型号为A1442,与苹果公司在全球通用的iPhone 5型号A1429不同。且电信版iPhone 5 支持CDMA2000/WLAN(WAPI),由于还未拿到国内行或真机,其国际漫游情况还不清楚。(童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