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联通宽带套餐强捆3G:霸王条款何以有恃无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9:41  经济参考报微博

  优惠,意味着消费者更少付出,更多所得。然而,北京联通(微博)近期推出的宽带优惠新政颠覆了普通人对“优惠”的认知———自今年9月起,北京联通2兆以上宽带包年业务被强制绑定了3G手机业务,3G套餐资费每月最低66元。对于原本没有联通3G号码的宽带用户而言,新措施将导致他们必须办理一个并不需要的3G号码,并为此多承担每月16元的费用。

  深受其扰的用户在微博上发泄不满,“经济参考微话题”成了他们倾诉的平台之一。博友们自以为充满力量的控诉没能冲破网络触及运营商,宽带优惠新政依旧在北京各联通营业厅被严格执行。这样的结果,很多博友早已预见。他们明白,不真正打破垄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只能是口号。

  似是而非的优惠

  很难否认北京联通此举不是一种优惠措施。亦如博友“京华古晓宇”所言,加上3G套餐的每月66元,还是要比没有采取优惠措施时的宽带包月要便宜,而且用户也可以不选择。

  但这样的优惠让众多用户感到难以接受。

  博友“-西土D雅”表示,他去联通营业厅为宽带续费时被迫购买了3G卡。“在去年续费的时候,要求固话绑定2G的卡,今年要求必须选择3G的卡,否则不能办理宽带包年业务,虽然包年资费有一定的优惠,但总体还是一年多交近百元钱。最关键的是,我不需要联通的卡。”

  那些必须为联通宽带服务支付更高费用的博友认为,称新措施为“强制消费”或“变相涨价”比“优惠”更名副其实。

  新优惠措施带来的麻烦还不止于此。

  博友“thinkingpad”称,自己于10月10日晚6点多到联通亚运村营业厅,被告知目前只能打印绑定后套餐的发票,不能单独打印3G号码的发票,原因是“绑定了ADSL包年套餐,所以无法单独打印3G号码的花费发票”。

  联通“霸道”惹人怨

  北京联通推出宽带优惠新政后,一些用户毅然决然地表示“不用了”,博友“闷小龟”丢下一句话“宽带又不只有你家的。”

  但并非每个用户都有底气说出“不用了”三个字。博友“吴岚妹妹”称,其所在的小区只能装联通宽带,别的宽带要进小区物业还不让。博友“吴间道”也无奈表示“我这边儿是真没别的宽带可用,要不然决不跟它们(联通)多废一句话。”在这些处境相同的用户面前,只有一个选项———无奈接受。

  事实上,在博友眼中,联通的“霸道”并不新鲜。它既不局限于宽带业务,更不囿于北京地区。案例俯拾皆是。

  ———9月30日,博友“蜜喜尹”吐槽“联通286元每月的合约到期了,现在不让改低套餐。太黑心了。”据悉,首批联通iPhone4合约机9月到期,根据当初联通制订的合同规定,当月不能更改下月套餐,这意味着用户至少要交25个月的话费。

  ———10月1 6日 ,博 友“Im notFay”抱怨,自己一联通手机号码因久居国外没用变成空号“我让家人帮忙弄回来,因为此号码对我意义重大,结果联通开口就说一定要购买每个月186元的套餐才可以拿回号码。请问这种霸道行为你们怎么解释?”

  ———近期,武汉、天津、保定、湖州等多个城市均有博友控诉,垄断着部分学校校园网的联通限制学生使用路由器。一位博友调侃道,“一人一账号,路由遭阉割,无线成奢望,网费递增长,学生被压榨,商人齐欢笑。”

  “联通一向如此霸道无理。”博友“这位宋大囍”写道。

  霸王条款何时休?

  “ 霸王条款何时休?”博友“onedime”留下一声叹息。

  更多博友则寄望进一步放开国内通讯市场。

  “(联通)改革的动力一定是来自外部竞争压力,而非用户的投诉。”博友“叶林风孒”如是表示。

  在博友看来,联通目前所承受的竞争压力尚不能促使其改变霸道的毛病,转而专注于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用户体验。博友“清小乐学经济”认为,中国通讯及电信业从没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垄断导致霸王条款出现。博友“菠菜X6”也表示,不打破垄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永远是口号。

  (记者 张小洁 整理)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民国富豪修车需金条 佛像被善人偷刷金粉
  • 更多关于 联通 北京 宽带 3G 套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