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TD-LTE频谱规划一个月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7:57  通信世界网微博

  9月27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2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谢飞波局长透露,国内LTE频谱规划将在一个月内出台。

  会议上,谢飞波回顾了我国移动通信发展以来的频谱划分。“GSM时代使用了900MHz、1800MHz,3G时代规划了2.1GHz与2.3GHz,我们的LTE频谱规划很快也会出台。”他指出,在4G或者LTE频率规划时,以淘汰过时技术,将空置资源供频谱使用效率更高的技术使用为原则。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今年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将小灵通使用的1.9GHz F频段用于TDD模式的移动通信系统。与TD-LTE目前使用的2.3GHz和2.6GHz等TD-LTE主流频段,1.9GHz频段在传播特性、覆盖面积等指标上表现更为卓越。

  随着我国TD-LTE规模试点逐步推进,商用已近在眼前。而原本计划2-3年内才发布的4G牌照,目前已经提前。本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表示,工信部已决定将于一年左右的时间发放TD-LTE牌照。

  而在TD-LTE商用之前,频段划分显得尤为迫切。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此前表示,希望我国尽快发布TD-LTE频谱规划,这对全球的TD-LTE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51张TD-LTE试验网络,其中6个达到了商用阶段。(安华)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先客后主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更多关于 TD-LTE 频谱 规划 LTE 出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