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全国3G用户达1.5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0:10  新浪科技微博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上午消息,在201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表示,目前3G用户已达1.52亿,手机网民超3.7亿,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搜索引擎、微博等互联网应用渗透率不断加大,有力带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尚冰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了13.03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了10.19亿户。3G与宽带发展势头良好,3G用户达到了1.52亿户,宽带用户达到了1.58亿户,互联网网民规模超过了5.2亿人,其中手机网民超过了3.7亿人。

  “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搜索引擎、微博等互联网应用渗透率在不断加大,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业有力的带动了我们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尚冰说。

  谈到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信息通信与女性”,尚冰说,随着以信息的生活、传输、储存、应用和消费为主的新型产业经济形态的蓬勃发展,就业已经不简单是体力的竞争、性别的竞争,而是创新和适应能力的竞争,知识取代体力成为信息社会中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

  “网络有效的突破了时空的界限,扩大了女性的视野,开拓了女性施展才华的空间和领域,为女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创造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互联网上的商店很大比例都是由女性创业的,职场上的女性也越来越活跃,承担着很多越来越重要的工作。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可以亲身感受到的变化。”尚冰这样说。

  尚冰特别提及宽带网络建设,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10个国家出台了宽带发展战略或者计划,我们要依托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组织实施,大力推广3G网络光纤接入技术,特别是要切实提高用户能够真正感受到的接入速率,提高我们网络的性价比,让广大用户和通信体验有明显的提升。”(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