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联通将推超低门槛3G卡 远低于现有36元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22:5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8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微博)计划于近期再降3G最低消费门槛,推出更低档位的3G资费卡,即便与36元档套餐比,降幅仍将很大,但该3G卡具体价格及何时推出还不清楚。

  联通将推比36元档更低套餐

  五一过后,市场已开始传出中国联通希望3G步伐加快,会有加大3G普及力度的举措,2011年联通全年3G用户累计增长接近2600万,超过2500万的增长目标。今年联通的新增用户目标数比去年还高得多,在此情况下,用低门槛套餐鼓励用户是一种有效手段。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联通希望再推更低档位的3G套餐,这将是联通3G中罕见的预付费套餐,联通的其它3G套餐多数都是后付费,预付费意味着此档套餐将可购买更自由。

  同时,该套餐价格将更低。之前,中国联通2009年5月17日开始试运营时基本套餐从186至1686共七档,该年10月1日正式商用时增加了96元档套餐;2010年5月1日开始推出更低的66元3G套餐;两个月后,联通开始推出36元套餐。之后,联通3G再未推出更低套餐。

  关于新的3G套餐最低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清楚。但无论如何,联通新推出的3G套餐也将创三大运营商3G消费门槛新低。

  并非价格战

  目前,联通的3G业务已进入关键阶段。在试商用3年后,目前联通3G用户渗透率达到了20.3%。

  参照国外电信运营商的经验,3G商用3年后将出现由2G用户向3G大规模迁移的现象。这可能是联通推出更低门槛的3G套餐的原因,即吸引2G用户向3G用户转移。

  根据联通一季度财报,中国联通3G业务增长迅速,一季度完成服务收入129.3亿元,所占移动服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4.4%升至42.9%;累计净增用户884.1万户,达4886万户,ARPU值为93.9元。显然,3G套餐消费门槛的逐步减低可使联通新增3G用户增速加快。

  关于此次联通是否涉及价格战,中国联通内部人士表示,这与价格战无关,主要还是降低消费门槛,因为很多2G用户的ARPU值在二三十元,如果3G门槛降到这个程度,就能吸引2G用户。(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