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3G业务今年将扭亏 会继续扩大手机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0: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消息,在香港出席业绩发布会时,中国联通(微博)董事长常小兵称,相信今年3G业务有望扭亏,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预计今年全年3G补贴金额占营运收入比重扩大至约17.7%。

  根据财报,联通实现营业收入209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2.05%;净利42.3亿元,同比增长14.2%,情况好于预期。之前,业内担心中国联通对iPhone的补贴过度,会侵蚀利润,事实上2011年联通利润反而超过更早一年。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去年第四季其中一个月3G录得盈利,原预期去年整年3G业务录得盈利,惟最终未能实现。不过,他相信今年3G业务有望转盈。

  陆益民则透露,2011年,联通集团3G手机补贴金额由2010年的31.72亿元,增至去年57.91亿元。

  根据公告,联通全年销售通信产品发生成本297.4亿,同比增长178.3%;同期销售通信产品收入232.8亿,同比增长219.5%,销售损失为64.6亿,其中3G手机补贴成本57.9亿。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表示,集团为扩大3G业务,吸纳更多较低资费的客户,预期今年3G的ARPU水平会较去年低。去年3G的ARPU约为110元人民币。(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