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通3G开始爆发增长:后3个月仍需月增294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1:5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根据中国联通(微博)公布的9月份运营数据,单月新增3G用户236.2万户,业内分析,联通3G用户终于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彻底摆脱了今年前7月曾一度缓慢增长的势头,不过,按此进度,如果联通要完成全年新增2500万3G用户的目标,需要后面3个月每月新增用户294万户。

  数据显示,9月中国联通新增3G用户236.2万户,刷新单月新增用户记录,累计3G用户数达3023万。而在两个月前的今年7月份,3G用户净增数还仅为187﹒4万户,到了8月份则首次突破200万大关。

  这样算下来,9月份联通3G新增用户数比7月份增加近50万户,比8月份增加30多万户,而今年3月至7月间,联通3G新增用户数曾一度徘徊在170多万至180多万户,增长非常缓慢。

  业内分析,一方面与销售季节有关,下半年是传统销售旺季;另一方面与千元3G手机及46元等低档套餐的推出有关。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苹果推出iPhone 4S后,联通已相应调低iPhone 4的16G、32G及3GS售价,降幅分别为9%、17%及28%,预计联通iPhone 4销售会回升。

  另外,报告认为,由于联通3G新增用户到年底目标需达2500万户,估计联通将会重新推出2.86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计划,以推高收入,并于CDMA版iPhone推出市场前,锁定iPhone市占率。

  同时,截止9月,联通今年的3G新增用户总数为1617万户,如果要实现到年底2500万新增3G用户数的目标,则需要后面3个月共新增883万用户,相当于每个月需要新增3G用户294万户,难度不小。(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