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LTE终端仍只用上网卡 最高速率测到260Mbps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1:4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消息,关于TD-LTE规模试验网中的终端测试,知情人士透露,截止目前,整个测试中都还只是采用单模芯片,且只有上网卡,但情况在好转,首款TD-LTE双模双待手机已出,而且,第三家TD-LTE芯片厂商高通已进场参与测试。

  进场测试芯片厂商增至三家

  在TD-LTE终端测试中,芯片是首当其冲。

  此前,按照要求,在TD-LTE研发技术试验中完成两家系统、两家芯片测试以及两家系统与两家芯片互操作测试(即“2×2”测试),有关系统和芯片则可进入规模技术试验,其余厂商在满足同等要求时也陆续进入规模技术试验。

  在今年3月时,TD-LTT芯片厂商实际上有海思、创毅视讯、高通、意法爱立信(微博)、以色列Altair公司、法国Sequans公司、三星(微博)、中兴(微博)微电子、联芯、重邮信科、展讯、广晟、国民技术等等多达13家,分别开发TD-LTE基带芯片和射频芯片等,

  但是,最终海思、创毅视讯成为首批进场的终端芯片提供商。其中,海思有华为(微博)的背景,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

  知情人士透露,这种局面最近又有改变,即高通已经成为第三家参与测试的终端芯片提供商,由于参与较晚,高通主要是在杭州参与了测试。

  外场测试最高下行速率达到260Mbp

  据透露,本次测试的终端只有TD-LTE上网卡。

  10月10日,中兴通讯宣布,其于日前已在西安外场完成TD-LTE单扇区双载波流量测试,下行速率高达到260Mbps, 成为全球业界首家完成此项测试的LTE设备供应商。这是目前TD-LTE能测到的最高速率,不过,这并非终端测试,且不是在六大建网城市中的测试。

  实际上,中兴通讯已研发出业内第一款TDD和TD-SCDMA双模双待的LTE手机,并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展示了,但在中国移动(微博)六个城市中参与的测试还不多。

  预计到明年这种局面将大有改变。(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