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iPhone推出仍无时间表:已有744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4: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中国移动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实现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6.3%。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就推出基于TD网络标准的iPhone一事仍未与苹果达成协议,而且也没有推出的时间表。

  否认为争iPhone向国资委告状

  王建宙在业绩会上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使用移动网络的iPhone用户已达744万,平均每月增加100多万户。虽然移动引入iPhone尚无时间表,但双方战略性合作已达成一致意见,即苹果愿意开发TD-LTE(4G)的iPhone手机。

  此前有媒体披露,移动与联通为争夺iPhone而分别向国资委状告对方,王建宙对此否认,称完全没有这件事。而联通此前也对该报道内容进行了否认。

  在三家运营商中,移动在3G手机终端上的补贴力度是最大的。移动较早前曾表示,今年度手机补贴为175亿元人民币。

  持3000亿现金防风险

  虽然移动目前用户规模超6.1亿户,占据国内移动通信市场2/3的份额,但上半年ARPU(平均每月每户收入)跌至70元。首席执行官李跃表示,这是由于公司下调部分资费,包括国际漫游、国内长途费用及套餐资费,且新增客户中有一半为来自农村的低ARPU用户。他还表示难以保证下半年不继续下调资费。

  王建宙透露,公司现时现金流已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但没有具体收购目标,目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持有现金可增加公司的防御性。公司会继续物色合适的投资,如会购买一些海底光缆的容量,但他强调收购会与主业有关。

  昨日,中移动在港股价收报75.15元,下跌0.6%。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