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COO库克转而会晤联通高层:欲脚踏两只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2:53  新浪科技
昨天,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造访中国移动。6月22日,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造访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继于22日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会晤后,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又于这一两天会晤了中国联通高层,一次来华期间会晤两家运营商,这显示苹果公司从长远来说,欲与中国两家运营商同时合作,脚踏两只船。

  据悉,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会晤时讨论的是未来合作的问题,但苹果公司与联通高层讨论的则是很多更现实的问题。

  中国联通自去年10月销售iPhone 4以来,为苹果公司在华带来了巨大的品牌效应和销量,但是,苹果公司自今年年初开始与一些IT分销渠道签约,欲在与联通合作的同时向其它社会渠道销售,但这些社会渠道商被认为主要是向中国移动私下里提供iPhone 4,因此,苹果公司在华开拓社会渠道引发联通高度警惕。

  另外,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联通可能会放弃以iPhone为主,转而投奔Android阵营”,这个传闻对双方关系不利,使得苹果公司和联通均需摸清对方底牌,双方高层有必要见面详细沟通。

  据悉,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与联通高层会晤时的重点还有联通引入3G版iPad 2等问题,3G版iPad 2迟迟不能在华出售,一直让苹果公司着急。(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