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联通HSPA+网络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4:29  人民邮电报

  陈异涵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海南联通获悉,该公司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通信保障网络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公司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3G网络技术服务年会,在博鳌地区率先实现HSPA+网络覆盖,将为国内外嘉宾、媒体记者提供高达21Mbps的高速无线通信体验。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期间将在三亚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博鳌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将有2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企业领袖、知名专家与学者、国际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及记者出席。

  据介绍,海南联通已完成3G网络HSPA+升级建设,实现了博鳌地区全面覆盖,大大提升了无线通信网络速率和容量。采用的HSPA+技术的3G网络,网络下行峰值速率高达21Mbps,较之目前3G网络峰值提速近3倍,较2G网络速率快200倍。同时,海南联通还加强了WLAN覆盖,无线上网峰值高达 54Mbps,确保无线网络的立体式覆盖,实现了高品质、安全稳定的数据、图像、视频传送业务等,使博鳌年会相关的海量信息能够畅通无阻。

  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海南联通专门成立了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小组,投入160余名技术人员开展通信网络保障,进行了多次的设备巡检和网络优化,开展了重点基站的扩容和改造工程,完成了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及其沿线、东线高速、东环铁路、交通干线、亚龙湾地区、博鳌周边及其他重点地区的信号覆盖和网络优化,进一步确保了网络的先进行、安全性、稳定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