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信即将推3G手机新政 全面改革补贴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0:19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即将迎来3G商用两周年之际,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北京电信现有手机补贴政策即将改革,3G、2G手机均涉及,其中,将加大3G智能手机的补贴力度,并向中档3G手机倾斜。

  手机补贴政策改革

  据悉,北京电信将于3月上旬开始实施手机补贴新政。

  2009年4月初,北京电信开始3G试商用,首先是推出3G无线宽带上网卡,其后又在2009年7月份正式推出3G手机商用。当时,中国电信与7家手机厂商签约,首批采购120万部3G手机,北京电信当时使用的天翼3G手机正是这些手机的一部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天翼3G手机机型日渐丰富,并于2010年初开始推出多种以Android系统为主的智能3G机型。

  据悉,截止2010年年底,各类CDMA终端研发、供应和生产厂商达到270家,各类在售CDMA终端超过800款,比2009年增加50%以上,其中,截至2010年底,获发进网许可证的CDMA 2000 EVDO制式3G手机入网机型为304款。

  在3G智能手机日益丰富的情况下,北京电信即将启动“智领3G 首选天翼”0元购机方案。据悉,北京电信此次改革的方向是,区分手机类型,实施不同层次的补贴政策。北京电信把天翼手机分为3G智能手机、普通3G手机、2G手机三个层次,优先向智能手机倾斜,重点加大了对3G智能机的补贴力度,希望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用户界面更友好、扩展性更全面的3G智能手机。同时,北京电信将改变过去侧重高端3G智能手机补贴的情况,重点向中档3G智能手机倾斜。

  100%话费返还政策继续保留

  同时,北京电信透露,在推出新的补贴政策的同时,针对部分机型,将保留目前的100%话费返还政策。据悉,现有的100%话费返还政策已经非常盛行,覆盖的3G手机种类繁多,仅2010年推出的100%话费返还礼包就有17款。在用户对此政策已经大量接受的情况下,北京电信也将继续沿用这种补贴方式。

  在补贴手机的选择上,北京电信将严格选择新上市的3G手机,要求以智能3G手机为主,同时以新上市的中高档机型为优先考虑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电信对智能手机要求以Android 操作系统为主,将选择机型性价比、市场预期较好,能提供市场支持的机型推向市场。(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