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版iPad仍未获工信部进网许可证 上市时间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0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消息,针对日前传闻的“3G版iPad已办完所有手续即将上市”,经向工信部相关人士求证,答复是3G版iPad还未获得进网许可证,还无法上市。

  此前,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网站的信息显示,一款型号为A1337的苹果WCDMA数据终端已通过无线电频率检测,该型号与苹果3G版iPad在海外的产品型号一致,且支持“3G宽带码分多址(WCDMA)标准”,还具备“无线局域网(LAN)”、“蓝牙(Bluetooth)”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蜂窝连接功能”,因此,被认为就是苹果3G版iPad。

  而更早的消息称,3G版iPad已通过我国的3C强制认证,证书编号为2010010902426500。

  不过,工信部相关人士接受求证时表示,该款终端还没有取得进网许可证,而进网许可证是最重要的;之前通过的3C强制认证对电信终端的影响力较弱,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下属的相关检测机构只是检测该款终端的无线电频率,也不是进网许可证。

  3G版iPad需要使用中国联通的WCDMA信号,相对WiFi版iPad,3G版iPad更实用,因为中国的WiFi覆盖点有限,而联通的3G信号则遍布全国。

  中国联通之前与苹果高层曾在香港会晤,敲定了联通引入3G版iPad的细节,就等工信部发放进网许可证,但是,工信部迄今也还未发放,令联通和用户都着急。(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