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三降融资金额增发A股仍被否 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0:38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消息,大唐电信上市公司日前遭受闷头一棒,其为3G项目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增发A股被证监会否决,引起业界热议,但迄今原因不明。

  大唐电信对此次增发准备了很长时间,主要为3G终端项目,其曾表示,计划将本次非公开发行所获得的资金,投入新型3G智能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银行EMV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D-SCDMA企业家庭信息终端及基于TD-SCDMA的电子阅读终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增强公司在智能卡领域的技术领先与市场领导地位,实现公司3G产业布局。

  但是,根据大唐电信自己的公告,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近日审核了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大唐电信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未获得通过。

  为通过本次增发,大唐电信已经三次下调拟融资金额。2009年5月,大唐电信曾公告,拟以不低于8.70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14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三项目及偿还银行借款。

  2009年12月,公司将募集资金项目中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调减为零,并相应下调募集资金规模,今年2月,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退出本次认购。

  2010年4月,大唐电信又披露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100万股(含31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6.49元/股,具体发行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7423万元。

  2011年12月14日晚间,大唐电信再次发布公告,透露董事会同意公司根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入情况,将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由47423万元调整为41971万元。

  然而,即便如此,其增发股票融资一事仍被否,原因不明。而大唐电信拟融资后投入的都是其在终端产业的重要项目,对这些项目的顺利完成有何影响尚难判断。(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