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号转网退费条件明确:只退营业厅现金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新浪科技近日从天津、海南运营商处获悉,携号转网时用户账户余额的退费政策已经明确,运营商只退用户到营业厅使用现金所缴的费用,如果用户采用充值卡充值或网上充值,由此产生的话费余额不能办理退费。

  只有现金充值可退余额

  天津移动的客服人员告诉新浪科技,用户如果从天津移动转出至天津联通和天津电信,办理携号转网时用户手机卡内的账户还有余额时,可办理退费手续。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营业厅使用现金所缴费用的余额能够退还给用户,使用充值卡或者网上充值产生的话费余额无法退。在办理手续上,用户需携带身份证和手机卡前往营业厅亲自办理,需要出示相应的缴费收据办理退费手续。

  天津联通的退费政策与天津移动稍有不同。天津联通的客服人员表示,用户如果从天津联通转出至天津移动和天津电信,号码转出成功后的次月,用户可办理退费。与天津移动相似的是,用户在营业厅使用现金所缴的费用余额能够退费,使用充值卡或者网上充值产生的余额则无法退。

  海南移动和海南联通与天津移动和天津联通的退费政策基本一致。运营企业只接受在营业厅的现金缴费退费。

  手机绑定业务暂时无法使用

  据了解,因携号转网实施的时间较短,与携号转网相配套的服务尚未跟进,用户携号转网后,与手机绑定的业务将不能使用,比如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以及相关网站的用户服务。而在手机缴费上,用户也无法再通过银行、邮局缴付话费。

  天津联通的客服解释说,由于携号转网刚刚施行,银行在第三方数据库的建设方面还不是很完备,用户在转网后,可能将无法使用一些网银的服务。

  有关数据显示,携号转网政策实施10天以来,用户携号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有3000人,用户从中国联通携号转出的用户数在1000人左右,转网基本发生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之间,而中国电信无论是转出还是转入,人数均较少。

  携号转网政策实施以来,有不少用户选择从中国移动转出,新浪科技发现,中国移动也在接到用户咨询时,通过劝说尽力挽留用户。在客户服务上,天津移动在接到用户的咨询后,如得知用户要从中国移动转出时,会询问用户的转网原因,并将转网的注意事项进行告知,并承诺会优化网络,提升服务,建议用户“留网观察”。(宗秀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