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店iPhone 4遭黄牛操纵:加价900元购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1:55  北京晨报

苹果店iPhone4遭黄牛操纵:加价900元购新机
中关村一家商户的标牌显示iPhone 4的价格有所上涨。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刚恢复销售几日,即遭黄牛操纵

  iPhone 4一机难求的局面暂时难以缓解。记者昨日发现,苹果专卖店已经恢复销售手机,但“黄牛”似乎完全操纵了iPhone 4的流向:一边高价收购,一边雇人网上刷机霸占预订席位。

  加价900元收购新机

  “卖吗?卖吗?”刚刚付完款走出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刘先生就被几位眼里放光的“黄牛”包围了。在他排队的前前后后十几分钟里,已经有不少“黄牛”过来游说了。刘先生有些犹豫,毕竟新到手的iPhone 4还没捂热,但身旁的女友坚定地吐出了一个字:“卖!”一名小伙子“黄牛”接过iPhone 4后问佯装购机的记者:“买吗?新出锅的。”他和其他“黄牛”一样,背着一个苹果公司的银色便兜不停地物色目标。“这里面全是iPhone 4,全新的,都带发票。”据他说,目前生意很不错,但这活儿是高投入,每部iPhone 4也就赚两三百元钱的差价。

  据介绍,16G iPhone 4裸机在苹果店的售价是4999元,“黄牛”收购价是5900元,转手卖价是6100元。

  在众多苹果店员工眼里,“黄牛”是司空见惯。“堵在门口的、在周围游逛的都是‘黄牛’,天天守在这儿,我们也没办法。”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线上预订“无法显示”

  为了对付“黄牛”,苹果公司在过去两个月里多次变换销售方式,起初要求网上预订,后来启动在线商店,要求付款后直接邮寄到家。上月初,苹果实体店暂停销售iPhone 4,全部转为网店销售。记者了解到,最近实体店的网上预订重新恢复,但普通消费者要想预订成功要凭运气和毅力。

  苹果三里屯官方网站的iPhone 4专区设有“立即预定”,记者点击后进入预订页面,再次点击却出现“无法显示”的提示。工作人员解释称,网上预订是不定时开放,如果预订通道关闭则无法显示。“你预订不到。”一名“黄牛”表示,他们用刷机软件时刻准备抢货。

  记者发现,除了高价收购外,“黄牛”还雇人专门排队购机。昨天下午,五六名建筑工人打扮的购机者出现在门口,排队交身份证付款拿货,然后有序地把刚到手的iPhone 4交给一名“黄牛”。记者随后拦住其中的一名老者询问:“刚买的手机卖吗?”对方警觉地连说“不卖”。记者问:“你们是被雇来排队的吧?”对方断然回答说“不是”并不再回答任何问题,然后和其他几人结伴离去。

  晨报记者 焦立坤

  ■相关新闻

  联通:机卡分离不一定销号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联通的iPhone 4新政从今天开始实施。针对市面上“iPhone 4机卡分离90天后就销号”说法,中国联通表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而是先停机,不是一发现机卡分离就销号。如果用户因特殊情况造成机卡分离,还有补救措施,即在停机后90天内,用户可以按条件申请办理恢复开机。

  中国联通提醒用户,如果不慎丢失iPhone 4,一定要在90天内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可能被销户。

  该公司表示,将给予用户充分的知情权,让用户有充分选择是否加入iPhone合约计划的权利。该公司称,用户有从多种渠道购买iPhone 4的权利,其新政主要针对恶意拆包炒机的行为,普通用户不会受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