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换届:史立荣接替殷一民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7:45  新浪科技
中兴通讯原总裁殷一民
中兴通讯原总裁殷一民
中兴通讯新任总裁史立荣
中兴通讯新任总裁史立荣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第一时间了解到,中兴通讯今日在深圳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确定了中兴通讯新一届董事会和高管人员,侯为贵继续担任董事长,史立荣接替殷一民任中兴通讯总裁。

  侯为贵继续担任董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选举侯为贵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雷凡培、谢伟良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殷一民、史立荣、何士友等续任公司董事;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新一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史立荣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续聘何士友、韦在胜、谢大雄、田文果、邱未召、樊庆峰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并续聘韦在胜兼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从上述任命来看,中兴通讯新一届管理层保持团队总体稳定。据悉,中兴通讯新的管理团队于即日起将上任履行相关职责。

  史立荣接替殷一民任总裁

  此次变动中,46岁的殷一民不再担任中兴通讯总裁,而由原来五位执行副总裁之一的史立荣接任。

  2004年年初,当时正值40岁的殷一民从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一手培养出的五位高层中脱颖而出,顺利接替侯为贵担任总裁一职。

  史立荣也是一位非常有魄力的高管。2002年起主管公司全球市场。在他的领导下,中兴通讯海内外市场份额持续稳步增长,逐步成为国际知名的通讯设备制造企业。(康钊)

  附:殷一民简历:

    中兴通讯执行董事,自2004年2月起担任中兴通讯总裁,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殷一民是一位高级工程师,于1988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现易名为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殷一民1991年起担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至1999年及1999年至2004年2月期间分别担任中兴通讯副总裁及高级副总裁,曾经分管研发、营销、销售及手机业务等多个领域,自1997年11月起至今任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殷一民具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16年的管理经验。

  曾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发部主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手机事业部总经理;现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史立荣简历:

  曾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1984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上海交通大学通讯和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起任中兴通讯董事、高级副总裁、执行副总裁。2010年3月30日,史立荣被任命为中兴通讯总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