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总部开始新一轮竞聘 涉及部门副职以下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总部已于日前下发文件,开始新一轮人事调整,主要涉及的是部门副总经理及处级干部和主管职级。

  联通部门副职以下调整

  据悉,此次调整不涉及总部部门总经理,因为之前为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联通已经对集团公司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涉及十几个部门,而之后重新任命了被调整后的部门总经理。由于减少了几个部门,有数个原部门总经理被调整。

  此次则主要是部门副总经理以下级别员工的人事改革调整。新联通组建后机构庞大,总部设置了32个部门,人员也高达1000多人,各级员工基本上都保留了原有的级别,并没有真正的动刀改革,而其实谁都清楚冗员过多,因此,大家都知道精简机构和职位迟早要到来,只是谁也不愿意丢弃自己的原有级别和职位。

  在值得关注的总部部门副总经理层面上,据悉,由于一些部门已裁撤调整,按照新的定人、定岗编制,联通部门副总经理总数量肯定要削减,预计将有二十多名部门副总经理富余,将被调整。

  知情人士同时透露,按照中国联通的惯例,考虑到以人为本,调整出来的部门副总经理一般会担任高级业务经理,基本工资不会受影响。此次则据说为这些富余出来的部门副总经理在集团客户部预留了大量高级业务经理的位置,在发展集团客户方面可为联通发挥重要作用。

  其余人员调整情况

  与此同时,部分联通总部处级干部和主管职级员工也将调整。

  此前的今年2月,中国联通还曾透露,将通过内部公开竞聘重新选拔部分省级分公司总经理。

  当时,中国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运用竞争性办法选拔领导人员,既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中国联通为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需要一支高素质的领导人员队伍,需要一支能打硬仗的总经理队伍。

  据介绍,联通通过公开竞聘的形式选拔部分省级分公司的总经理,暂不明确到具体的省级分公司。中国联通党组将结合工作需要、岗位调整和个人志愿等情况,决定聘任人选具体任职的省级分公司。

  目前联通人事调整还未涉及直属公司正副职,但业内预计应该也会重新竞聘。(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