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启动500万部中档3G手机大规模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相关部门于2010年春节之后即启动中档价位3G手机招标,将联合13家国代商大规模采购3G中端手机,数量多达500万部。

  通报开启中档3G手机大规模招标

  据悉,2010年2月22日,中国电信相关部门在北京召开3G中档价位手机联合采购发标会。这是中国电信继去年千元3G手机招标、智能明星手机定制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移动终端采购举措。

  巧合的是,去年同一时期,中国电信也大规模举行了一次集中采购,不过当时集采的机型为CDMA 1X手机,即2G手机。

  所谓中档3G手机,是指供货价在700-1999元之间,并能满足大部分手机用户对时尚外型、3G上网功能的需求。此次招标酝酿已久,标书在春节之前已准备好,因春节长假,中国电信终端管理中心决定于春节后发布标书。该次招标于近日领取标书,厂商必须于3月8日前回标。

  发标会上,中国电信联合13家国代商,联合招标中档价位的3G手机。参与的国代商数量较去年年初的四家大大增加,也充分显示了中国电信2009年终端社会化的成绩。中国电信终端管理中心向厂商通报了招标信息,标书在参标手机的硬件、功能、业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投标方应详细标明参标手机的技术规范、选送产品参考规范、招标手机的具体功能等内容。例如,参标手机必须是中国电信天翼定制机型,即预装天翼Live、爱音乐、天翼视讯、189邮箱等功能;在手机制式上,应是CDMA2000制式的3G手机;而对单网或双网待机方面则未予以限制。

  2010年计划重点突破中端手机

  中国电信于2009年1月进行过首次3G手机招标,后来又定制了千元EV-DO手机和3G互联网四通道明星手机,采购规模高达460万部,但未曾进行过中档价位的手机招标。

  据中国电信终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2010年中国电信将关注消费者需求最大的中档价位手机,本次3G手机采购的重中之重是中档价位手机。中国电信于去年采购的低端CDMA 1X手机、千元3G手机电信低端手机和高端3G互联网四通道手机的销量都比较理想,今年在巩固了上述市场的同时,重点发展中档手机。

  在发标会上,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综观中国电信CDMA手机市场,低端机机型已较丰富,而消费者需求最大的是中端手机,例如品牌认可度较高的诺基亚手机,其2000元左右价位的机型销量一直较好。为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中国电信将大力丰富中档手机机型。

  采购数目多达500万部

  根据中国电信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电信移动业务运营中,终端发挥着极其关键的作用。2010年1月,电信新增305万户CDMA用户,持续几个月均保持新增用户300万以上,CDMA用户总数达到5914万户。可见,CDMA终端的繁荣增加了对手机消费者的吸引力,而在用户增长的同时,也要求运营商提供更丰富的机型供消费者选择。

  在中国电信2010年工作会议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指出,2010年中国电信以解决终端瓶颈为突破,激发CDMA产业链发展活力,统一政策标准,促进终端购销社会化,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天翼终端渠道社会化。此次招标规模庞大,参与采购的国代商由去年的4家增加到今年的13家,重点招标中档手机。

  据悉,中国电信联手招标的采购单款机型起步1万部,招标总数目为500万部。中国电信又一次的大手笔终端采购,显示了中国电信切实关注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其发展移动3G业务方面的决心。(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