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副总李跃分管数据业务后首抓红段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上午消息,在近日举行的“红段子现象研讨会”上,分工重新调整后分管市场和数据业务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跃首次露面。

  此前2月4日,“红段子现象——网络时代的中国文化精神和产业走向”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大会主办者为工信部和广电总局两大权威部门。同时,一位仪表堂堂的嘉宾演讲引人关注,他就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跃。刚刚结束青岛市场数据全国工作会议的他,便风尘仆仆地赶到座谈会场。

  据了解,根据不久前中国移动宣布的高层分工调整显示,李跃与鲁向东工作互相交替,李跃原来协助分管计划部和网络部、设计院,现在分管法律事务部、市场经营部、数据部、卓望公司。此次红段子座谈会可谓李跃在接管新政后,在媒体前首次正式亮相。

  在会上,李跃表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不仅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占领新的思想文化阵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迫切课题。”他表示,作为重要的国有骨干企业,中国移动在工信部的领导下,始终反对低俗文化,把净化网络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红段子”就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尝试。

  李跃的的发言显示,由他负责的中国移动市场与数据业务部门,其业务发展思路未来有着更加宏阔的思路和翔实的手笔。而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就选择了此次的“红段子”座谈会,也不由让人联想到,一直稳重又低调的李跃,似乎在传达着某种信息。

  正如李跃在会上表示的,“手机已经成为一个文化传播的有效载体,并且逐渐成为推动中国文化发展的新力量。”李跃的话清楚地传递着他不仅重视业务发展,也会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移动通信在文化传承方面的责任。

  李跃在会上还积极响应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发起创建的“红段子产业发展中心”的倡议,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孙康敏、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姜正新也纷纷加盟“红段子”,形成一个强势的红色阵营。这也预示着,由广东创始发起,正在红遍大江南北的“红段子”浪潮,为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打开绿色健康通道。(传云 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