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试水改号提醒业务 巧避用户转网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01: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消息,在携号转网政策迟迟未能公布实施日期之际,中国联通一些省公司已悄然推出“改号提醒业务”,用户换联通号后,主叫者拨打原号码时,可获悉用户新号码,该用户可同时知道主叫者的来电号码,这样大大方便用户转网换号。

  此前,由工信部批准在天津、深圳两地试点携号转网政策,后改为在天津、海南两地试点,但何时在全国推出携号转网政策目前没有任何信息。

  由于中国联通采用WCDMA技术,在3G网络制式方面有明显优势,因此,为方便客户转网换号,降低客户换号成本,联通在南方一些省市试推改号提醒业务。

  据悉,开通此项业务后,当原号码接到来电时,主叫号码可接听到用户的换号语音提醒以获取用户的新号码,用户的新号码可接收来电提醒短信,且用户的原号码不产生呼转费用。

  该项业务实际上是一种增值业务,既没有任何违规之处,又方便用户转网,尤其是对有意转向3G业务、而又没有双卡双待手机的用户比较便利。据透露,中国电信目前也在一些省市推出此类业务。(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