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敲定3G终端运营策略:手机最低降至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2: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即将3G正式商用之际,中国联通已出炉3G终端销售政策,联通WCDMA手机将完全采用社会化销售体制,联通所有分公司不采购终端,所有WCDMA手机由国代商向联通自有营业厅及所有社会渠道开展销售。

  联通储备80余款3G手机

  据悉,到年底前,联通新定制的WCDMA终端产品总量还有共计80余款,其中的明星手机至少16款,包括10月份上柜9款,年底前还将上市7款。

  这些手机几乎全是国内外著名品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三星、LG、多普达等品牌,且都是成熟机型。

  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多个城市举行了订货会,组织国代商采购了大量WCDMA手机,价格从500元到4000元不等。

  终端运营完全社会化

  中国联通同时确定了WCDMA终端运营的整体思路,即“公开、公平、开放”的原则,完全采用完全市场化的销售体制,联通所有分公司不采购终端,所有的WCDMA手机都由中邮普泰、天音、佳立、爱施德、华盛等国代商向联通自有营业厅及所有社会渠道开展销售,并给予统一的渠道、资费及促销政策。

  据悉,中国联通已面向所有有合作意向的厂商公开WCDMA的终端技术规范,各厂商可根据规范自行开发和生产,并在开放市场和联通营业厅销售,联通不介入该类终端的购销环节。

  同时,任何按照联通定制规范生产的终端,只需取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证,同时通过R6版本入网测试和联通定制终端测试,即可进入联通定制机型库,并在自有营业厅、社会渠道进行销售。

  另外,联通3G终端技术规范遵循主流标准,确保开放性,降低厂商的进入门槛。

  联通还宣布开放自备机入网的政策,即WCDMA手机不用与3G资费捆绑,用户可像2G时代那样自己买手机,随时入网,这样对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