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3G业务10月正式商用 2G用户可直接升级3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1: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0日消息,在上海召开的GSM协会2009年亚太专题会议上,中国联通相关高层透露,联通3G业务10月份正式商用,届时,所有用户无需换号可直接升级3G,所有联通3G终端支持2G与3G自动切换。

  联通3G业务10月正式商用

  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透露,中国联通已确定今年10月份3G业务将正式商用,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建设7.1万个3G基站,3.6万套室内分布系统;3G业务试商用城市达到285个,覆盖了将近80%的大陆人口;截至9月7日,3G业务试商用客户已经达到33万户。

  他同时表示,联通所有3G终端都将支持3G和2G的自动转换,并且种类众多,功能强大,且全球漫游能力最强。

  据悉,届时,185、186为WCDMA专用号段,联通130、131、132、156用户无需换号可直接升级3G。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表示,中国联通WCDMA业务也将奉行“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的原则。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上充斥的大量WCDMA手机水货也将率先无障碍平滑进入3G时代。

  2G继续完善

  中国联通要在短时间内为用户提供较好的3G体验,提高2G网络覆盖和质量仍然非常重要。

  赵继东透露,在做好3G工作的同时,中国联通还不断完善和优化2G网络,截至到2009年上半年,新增2G交换机容量7685万户,新建4.3万个2G基站,服务能力和客户感知得到了极大提升。(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