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联合11家厂商成立双模终端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23: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晚间消息,中国电信与11家CDMA终端厂商联合宣布,正式成立“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将积极推动3G双模终端的发展。

  首批11家厂商成员

  国资委、工信部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相关领导,及11家终端厂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分别与三星、乐金、宇龙、中兴、海信、大显、UT斯达康、中国电子、康佳、恒基伟业、福建网讯等CDMA终端厂商签订了《双模终端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CDMA/GSM双模终端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CDMA/GSM双模终端业务的发展。根据协议安排,“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内各签约终端厂商将积极推进CDMA/GSM双模终端有关专利的共享,并可以在协议约定范围内采取开放策略,引入其他厂商。中国电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更多的双模终端厂商合作,以不断壮大“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

  将降低双模终端研发生产成本

  双模双待手机在手机市场一直以高端、尊贵的形象成为高端商务人士一个重要的身份象征。在3G时代,由于不同运营商的移动业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特点各不相同,消费者将会面临业务、终端上的两难选择。在人们越来越崇尚简单便捷生活方式的潮流中,口袋里装上两部手机无论如何都是让人感觉比较累赘,因此双模终端将会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杨小伟副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联盟各成员加大双模终端研发投入力度,降低双模终端的研发生产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推动更多更新的双网双待产品尽快投放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双模终端产品。

  中国电信表示,其开始运营CDMA网络后,非常重视双模手机的产业链的发展。随着CDMA终端市场的快速增长,市场上的双模终端也从去年10月份的40多款迅速增长到了近80款。据赛诺公司提供的数据,在2004年至2008年10月的约四年时间内,双模手机销售了330多万部,而从2008年11月至今年7月的9个月里销量即达到了150万部以上,其主要原因是双模手机品种更加丰富,价格逐步下降,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2000元以上都应是双模双待手机

  在今年6月25日召开的“中国电信天翼3G终端高峰会”上,中国电信宣布今后其定制采购的价格在1000元以上手机原则上都是3G手机,2000元以上都应是双模双待手机。可见,中国电信一直高度重视双模终端,并把原来价格多数在3000元以上的双模手机的价格下降至2000元,加之具备3G功能,未来中国电信推出的双模手机性价比将大幅提高,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中国电信表示,“CDMA/GSM双模终端产业联盟”成立后,产业链资源将得到进一步整合,联盟各成员对双模终端的研发生产积极性将进一步提升。随着规模经济和技术创新带来的成本下降,将会有更多性价比高的双模手机投放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双模终端产品。(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